最大福报是今生遇到佛法

2017/10/20 19:58:00    热度:2436   下载文本文件

  过去有过无量无边的佛出现于世,光阐道教,宏度十方,沐化有情,他们经过或长或短的时间,完成了救度众生的事业便灭度了,留下了他的法教让后代流传。随着后人心垢的深厚,不去接受这些法宝,让虚空法界至宏至善至圆满的佛法蒙上了灰尘,当灰尘越集越厚重,光芒越来越暗淡,最后的光线也被众生愚痴的业力、贪恋的愿望、扭曲的行做而丢弃于地,隐没于浩瀚的世界。这个世界进入到了没有佛法的边地世界,里面的一切众生相互间杀伐不断,恶心欺瞒只是为满足私人一己之欲念,不惜一切代价和手段,道德沦丧善恶混淆,是非颠倒,恶浊的言行充满其中,众生的心念在这样的熔炉中,越久越负面,越久越混乱。

  这样的状态不断地恶化,最后这个世界走入到了坏劫,三灾并起诸恶横行,毒气弥漫,世界越来越坏,在最后一次风劫后彻底地消亡。当世界再次形成,陆续会有天人相继下降,不断地形成了一个基础的召感场,那些其他世界同样业力的众生,被相同的业力相互地吸引和召唤,世界慢慢转好转坏,就如沧海桑田一般几番天地变幻,终于等到佛陀再次莅临这个世界,点亮了出离痛苦轮回的明灯。于是一切苦于无法出离痛苦的众生,无一不盼望佛陀的到来,能为自己点亮这心之灯、开启心灯的光明,佛陀出现又示现灭度,他们华丽地行走,唤起了无数众生心心传递佛法的温暖,以期流转灯火,为自己取暖,为他人照亮。

  当我们出现在释迦佛的法运里,必须要感慨自己很幸运——还能遇到佛法,还能听到学到接触到,这是足够幸运的事情;但是也必须忏悔自己业力深重,没有在佛陀住世的时候,出现在他老人家的身边,不能常随左右,哪怕亦步亦趋地跟随,我们也没有这样的机缘,这真是业力深重、福德浅薄。

  释迦佛示现八十岁灭度,这不禁让人扼腕叹息,我们后世弟子只能依靠心心相传的光亮,来一窥佛之光芒,进入末法越行走下去,就会离这传递下来的温暖越远,我们要如何是好?        当这样丝丝光线不再能为当下的我们照亮脚下的路径了,我们要依靠什么才能脱免?佛陀慈悲告诉我们有世界名曰极乐,其土有佛,号阿弥陀,现在就在讲法度众。这是一尊现在佛,就像三千年前在古印度行走的释迦佛一般,去到那个世界,不用天眼神通就能真实地目睹慈颜,能亲耳聆听他的声音,能在他的光芒里安止身心。

  这净土法门,不只是我们末法大众出轮回能够得着的法门,更是本师释迦牟尼佛的慈悲怜念,为我们这群流浪的生死客,垂下一条救命的绳索,不仅我们能借此得出轮回,还能借此一尽世出世间极致大孝,更能借此净土法门广利众生,圆满宿世累愿,乃至可以借由这净土法门回归法身,再趣菩提,这不只是南无阿弥陀佛六个字所能涵盖,也不是一称诸佛名号就能理解的深恩大德。释迦佛临示现涅槃,把我们这群迷闷众生全部交付给阿弥陀佛,他知道只有阿弥陀佛的大愿,才能摄受我们业力深重的众生;他知道只有阿弥陀佛的大力,才能救我们出三界火宅;他知道只有阿弥陀佛的圣号洪名,最简最利最方便契机。

  而我们这群恶浊众生呢?不肯信受佛语、不肯接受救度、不肯舍下虚妄贪恋、不肯跟随前行、刚愎自用、自以为是、两面三刀心口不一没有信誉,就这样简单的法门,都不愿去信受,对法门挑挑拣拣,就如乞丐妄称国王一般。

  谈及释迦佛越多的感慨,越多的感动,就越应该遵佛教诲真的走出去,真的去亲近现在的这尊阿弥陀佛,去听闻他讲法,去亲睹他的尊容,去跟随他的教诲。释迦佛把我们这群残次品,交给阿弥陀佛,因为他知道只有阿弥陀佛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,最契合我们卑劣不堪的根基,最契合我们渣一样的修行,最能救度我们苦难众生。

  当我们说学佛,是学习佛陀的行做,是学习如何成佛,我们连佛陀都找不到,如何学习?如何模仿?现在对我们而言,只有经文能读了,只有经文的原文里最容易找了,可是这又如何能比在佛陀身边呢?所以你若承认自己在学佛,就要发愿去亲近阿弥陀佛和极乐诸圣,要发愿去跟随阿弥陀佛修行学习,要发愿去在极乐那样的大环境里向一切圣者虚心学习。

  摘自人间天新浪博客

 

About the Author

Avatar photo

今生在线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