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命令 linux

我们在Linux下使用cp命令复制文件时候,有时候会需要覆盖一些同名文件,覆盖文件的时候都会有提示:需要不停的按Y来确定执行覆盖。文件数量不多还好,但是要是几百个估计按Y都要吐血了,于是折腾来半天总结了一个方法: cp aaa/* /bbb 复制目录aaa下所有到/bbb目录下,这时如果/bbb目录下有和aaa同名的文件,需要按Y来确认并且会略过aaa目录下的子目录。 cp -r aaa/* /bbb 这次依然需要按Y来确认操作,但是没有忽略子目录。 cp -r -a aaa/* /bbb 依然需要按Y来确认操作,并且把aaa目录以及子目录和文件属性也传递到了/bbb。 cp -r -a aaa/* /bbb 成功,没有提示按Y、传递了目录属性、没有略过目录。

About the Author

Avatar photo

今生在线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